独白CP的番外第二弹:是的,我们有了一个孩子

   转眼,杜帝和刘念白结婚一年了,杜帝经过住院总阶段顺利晋升为主治医师。


  刘念白业余去参加了《脱口秀大会》,虽然中途由于工作原因退赛了,但有了一些名气,成了盛济的活招牌,时不时会有粉丝慕名来一睹他的风采。


  一天,吃过午饭,杜帝在办公室垮着脸向刘念白抱怨。“刘念白,你那些女粉丝今天是不是又买奶茶和炸鸡了?”


  “今天的奶茶和炸鸡是我请的客。庆祝我们结婚一周年零七天。”他赶快辩解道。


  “一周年才请了客,零七天也需要这样庆祝?你怎么又乱花钱?我看,你工资卡还是交出来吧。”杜帝白了他一眼。


  “老婆,交了工资卡,你每天给我多少零花钱?”


       “100吧。”杜帝莞尔。


      “哇塞,我老婆真大方。”刘念白瞪大了眼睛,那种开心竟然不是装出来的,他还亲了杜帝的脸蛋,左脸一下,右脸一下。


       谁知,杜帝突然握住刘念白拿着保温杯的手,温柔地说:“今后我们要花钱的地方很多。”


      “比如呢?”他一脸疑问。


       “比如,我今后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喝奶茶。”她脸色渐渐泛起红晕。


       “啊?为什么?不过,你本来也不太爱喝那个。”


  “咖啡要少喝,酒是万万不能……”杜帝凑他耳边说道。


  “你?杜帝?不喝酒?切,谁信啊?”他白了她一眼。


  “你是不是傻?”杜帝上手扯住他耳朵像是要让风灌进去让他清醒清醒。


    “没事干嘛又骂我……啊?真的?你今早上在卫生间那么久,难道?”刘念白一个激灵,恍然大悟。


  “两条杠!”杜帝掷地有声。


  “哎呀,我的乖乖……”刘念白直接坐到了地上,盯着杜帝的腹部,不禁上手去摸。


  “中午B超室没人,我们去看看呗。”杜帝微笑着把手覆盖到他的手上。


  


        B超室里,刘念白盯着屏幕上的一个小黑圆点发呆好一阵,接着又发出一阵傻笑,然后又开始沉默。


  杜帝连唤几声,他都不应,她都着急了:“老公啊,老公?你看到了吗?刘念白,你聋了?”


  “还是个小不点。”他彷佛在自言自语。


  “不是,你告诉我,一个还是两个,宫内还是宫外。”


  “三个。”他随口一说。


  “什么?”杜帝差点直接跳起来。


  刘念白见她着急的样子,忙解释:“我开玩笑的,一个,宫内。”


  “直径呢?”杜帝问。


  “不是,杜帝,你什么构造啊?你不是该喜极而泣吗?你要做妈妈了。这,这,这,我们的宝宝啊,你看。”刘念白对杜帝的理智表示疑惑,忙把屏幕转过来对着杜帝。


  杜帝端详了一会儿:“孕囊直径大概40天的样子。”


  “40天?岂不是在那天?”刘念白若有所思。


  “你还记得在哪天啊?”杜帝扑哧一笑。


  “我们在浴缸里......"刘念白直勾勾地盯着杜帝。


  “哎呀,别说了。”杜帝快速擦掉肚子上的超声耦合剂,坐起身来。


  她瞥了一眼屏幕上的影像,皱起眉头。这时,刘念白在旁边很安静,没有多说什么,他半蹲下,紧紧握住她的手——她手心里全是汗。


  不知过了多久,还是刘念白先开的口:“杜杜啊,如果你还没准备好,可以......不要的。孩子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必须的。”


  “那么,你告诉我,你想不想要?”杜帝何尝不是一种试探。


  “我不希望你为了这个孩子付出太多。特别是你的前途。”他一本正经,前所未有地一本正经。


  “刘念白,你认真跟我说话的样子还挺帅的,就这么一瞬间,我倒挺想为你生下这个孩子。”这是她的真心话。


  刘念白叹了一个口气道:“不要为了我生孩子。你要是留下这个宝宝,只有一个原因,就是爱他,你想做妈妈。”


  “我怀孕跟你脱不了关系,你都不帮我拿拿主意?”杜帝没有听到自己想要的答案。本来早上在家里测出两条杠,她是确定要把孩子生下来的。可在b超屏幕上看到肚子里的那个小家伙,她却彷徨了,她无法确定自己能否做好一个妈妈,她更无法确定自己当了妈妈以后能否好好做个医生。


  “那我要说不要呢?”刘念白把杜帝揽入怀中安抚道。


  “你确定吗?”杜帝有些失望,甚至有些生气。


  “不确定啊,我只在乎你的感受。”刘念白连声叹气。


  “如果我决定不要他,我的手术你来做,好不好?”杜帝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向刘念白投去试探性地目光。


  刘念白惊了:“让我亲手杀死自己的孩子,你也太狠了点吧。”


  “给我点时间,我要好好地考虑一下这个事情。”杜帝声音发软,像是在撒娇。


  “好......”刘念白将她抱得更紧,她是他爱不释手的珍宝。


  自从杜帝确定怀孕,刘念白说是把孩子的去留交给老婆自己做决定,却一直在往家里买各种孕妇的营养品。某一天,家里还收到了一张昂贵的名牌婴儿床。


  杜帝指着放在客厅的婴儿床包装问到:“刘念白,你怎么回事?不是说了,在我做决定之前,不要买任何孩子的东西吗?这是什么?你故意的吧?”


  “你听我解释。自从知道你怀孕了,我满脑子都是孕妇和孩子,一开电脑就忍不住浏览那些婴儿用品,太可爱了,手一抖就买了。”刘念白一边承认错误一边把外包装给拆了。


  “手一抖?还能直接把支付密码输入完?帕金森也不能这么抖吧。”杜帝也没制止他。


        “那么,我退了吧?”他已经开始组装了。


  “放着吧,还能堆点杂物。”杜帝蹲下来跟他一起组装,两人相视而笑。


  半夜,趁刘念白睡着了,杜帝一个人坐在婴儿床边,脑海里如同走马灯般翻转,手已经本能地覆在小腹上——虽然宝宝还没有胎动,她却已能真切地感受到孩子的存在。这种感觉很奇妙,她甚至已经开始享受这个过程。


  杜帝回到床上,把刘念白拍醒:“我决定了,我要生下他。我相信自己能做个好医生,更能做个好妈妈。”


  刘念白喜极而泣,彷佛松了一口气。很快又提上一口气,一边抹泪一边说:“杜杜啊,我害怕。”


  “你怕什么?我怀,我生,危险我担。”杜帝一头雾水——你怕啥?


  “我怕你有了孩子,不爱我了。”他嘴一瞥,吃起了自己孩子的醋。


  “呵呵,可真不一定。看你表现了,你要是不像个做爸爸的样子,我就去父留子。”杜帝躺下望着天花板所有所思,很快她的视线被刘念白的身子挡住。他压下来,深深地吻了她,杜帝迎合一阵,突然拍了他的后脑勺。


  “前三个月,后三个月,我们都要克制一点。”杜帝提醒道。


  “我是那么猴急的人吗,这些常识我当然懂啊。只不过,我刚刚好开心,特别想亲你。”刘念白有些失落。


  杜帝翻身过来,“吧唧”一口:“我还不习惯怀孕,刚刚是我差点没把持住,不怪你。”


  “你看你,对我总是保持不住。”刘念白捏捏杜帝的脸,觉得不过瘾,又以吻戳了上去。


       谁知,杜帝来了兴致,上手去摸他的脸,他的脖子,肩、胸......


  刘念白求饶了:“姑奶奶,你这是在考验我的定力吗?我等俗人,真不行,饶了我吧。”说罢,他双手扶住杜帝的双肩把她摁到枕头上。


  杜帝捂着嘴咯咯咯地笑个不停,刘念白在旁边道:“姑奶奶,你不睡宝宝也要睡。快睡吧,乖。”


  等第二天早上杜帝醒来,发现刘念白已经把被子掀开,趴在她肚子对宝宝说着什么。


  “你在对宝宝说什么,他现在什么都听不到。”杜帝见他傻乎乎的样子,忍俊不禁。


  “我让他做个乖宝宝,好好地待在妈妈肚子里,平平安安地生下来,少让妈妈吃点苦。对了,我还给他介绍了我自己。”他手舞足蹈地复述着。


  “介绍你自己?怎么介绍的?”杜帝快被刘念白笑死。


  “还能怎么介绍,小狮子,我是你爸爸。”

       “什么小狮子?”


  “我给宝宝取了个小名,叫小狮子。因为那天在浴缸,我俩睡着了,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浴缸里有只好可爱的小狮子跟我们一起泡澡。我现在反应过来,那就是我们的宝宝来了。”


  “呃,毛乎乎的,跟我们在浴缸泡澡?哎呀妈呀,简直了......”杜帝想象着那画面,顿感不适。


  “不是,是2D的,动画片里那种。”刘念白这脑回路也够清奇的。


  “可小狮子,很容易被听成虱子啊,想起来我全身就痒。”杜帝不太能够接受这个小名。


        “我不管,我就要叫他小狮子,小狮子。”这咋又开始撒娇了呢?


  “我饿了,你想饿着我们娘俩吗?”杜帝没有松口,开始转移话题。


  “我5点就起来做早餐,正保着温呢。”没等杜帝反应过来,刘念白已经一个“公主抱”将杜帝从床上抱到了餐厅。


  杜帝感慨道:“这力量练得不错嘛,抱我那么轻松了。”


  “还得再练,过几个月,你就更重了,我要抱着你到处跑。”他说。


  “为什么要抱着我到处跑啊?你有病吧?”杜帝瞪大了眼睛等待他“惊世骇俗”的答案。


  他的答案是:“我要去给所有人炫耀,我们有一个孩子。你杜帝和我刘念白的孩子,他将是全世界最幸福,最快乐的小朋友。爸爸妈妈都好爱好爱他,他会在爱里长大。”


  刘念白成功地把杜帝说哭了。她在他怀里嚎啕大哭,似乎从来没这样释放过。他陪着她,守着她,任由她哭着,释放着自己长久压抑的情绪,完成两个人最后的救赎。


  不过,刘念白还是被杜帝骂了:“你怎么不劝住我呢?情绪激动会影响宝宝的。”


  她这么一说,刘念白慌了神,立马贴到老婆的肚子上,对宝宝说:“哎呀,怪我,怪我。小狮子,不要怕,妈妈是为你的到来开心到哭的哦。”


  杜帝发现自己迷上了刘念白贴着肚子对宝宝说话的声音,给他安排了个“差事”:“老公,你每天有空呢,就这样对宝宝说话,好不好?我爱听。”

  

  


  



评论 ( 7 )
热度 ( 31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棉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