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cp番外第三弹:生命,美得无与伦比

杜帝怀孕的消息在盛济妇产科很快传开了。虽说婚后杜帝的脾气肉眼可见地温和很多,可现在她怀着孩子,大家又变得小心翼翼地,不敢招惹她。

杜帝不希望怀孕影响到自己的工作,早就去找过田主任,让他不要因为自己怀孕而区别对待。田主任口头上答应,实际操作上却对杜帝格外照顾。

杜帝发现自己闲了下来,非常地不习惯,思前想后,决定搞一次“特殊”,拖着刘念白找了刘正华。

“爸,这是我第一次开这个口,能不能请您出面去跟我们大主任谈谈,让他不要减少我的工作量,我需要正常上班。”

刘正华推推眼镜,瞥了一眼杜帝身旁一言不发,目光呆滞的刘念白:“你表个态。”

刘念白不假思索地说:“爸,田主任是因为你才让杜杜闲下来的。你不发话,他可不敢让你儿媳妇累着,万一出个什么事,他怕这个副院长给穿小鞋。”

“这个田云山,真够有心机的,回头我去跟他打个招呼,警告一下。他这种人,说是给我面子,要照顾你这个孕妇。指不定过后就算计我们仨,说我们搞特殊化。你小子脸皮厚也还好,人家杜帝凭什么要听到那些闲话。”

刘正华又打量了一下杜帝,见她气色不错,问道“杜帝,你现在身体什么样?反应大不大?要是不舒服,该休息还要休息的。”

“我一点反应没有。吃得好,睡得香,消毒水,酒精,血腥味都能受得了。不过,闻不了烟味和汽油味,反倒是您儿子......"杜帝怀的这个宝宝是个天使,转眼3个月了,没有让母体感到任何不适,产检一路绿灯,每项指标都正常。

"刘念白他怎么了?难不成他还有反应啦?“刘正华一脸诡异地盯着刘念白,终于发现自己儿子好像瘦了一圈,脸色也憔悴了。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我查出有了这个孩子,小白他每天都吐得昏天黑地的。”杜帝担忧地看向自己老公。

“什么?还有这种事,他替你吃这个苦了?也好,他是男人,多承受点是应该的。”刘正华说着一套,眼神却搜索地刘念白——他已经去卫生间吐了。

 

刘念白吐得快抑郁了,什么东西都吃不下,黄胆水都吐了出来。要命的是,在盛济医院也看过,什么毛病都没查出来,医生没法对症下药。最后,他去看了心理医生。医生判断他得了“妊娠伴随综合症”,是因为老婆怀孕,产生情绪波动而发生的症状。

这下可把杜帝难住了,这病咋治啊?总不能吐到她生的时候,那人可能就剩个盒子了。

刘念白身子虚弱,看完心理医生回家就躺床上。杜帝心疼得紧:“刘念白,小白白,亲爱的老公啊,我拿你怎么办?你快点好起来吧。你到底在焦虑什么?都不需要你生的。”

“担心你和小狮子。怕你们有什么闪失,我承受不了。”刘念白有气无力地说。

“你担心也没用,只能信医学指标,现在我和宝宝一切正常,我连孕吐都没有,你都替我吐了。”杜帝看他虚弱的样子,心疼又想笑。

“我巴不得替你生,可我也没那功能啊。”刘念白挣扎起来去摸杜帝的肚子,虽然还没有显怀,但已经能摸到一点拳头大小的凸起,能真切地感受到胎儿的存在了。然而,想到孩子他无比焦虑,刘念白又吐了,。

“你替我生?诶?我有个以毒攻毒的办法,说不定能让你好起来。”等刘念白这一轮吐完,杜帝“邪魅”一笑,计上心来。

 

刘念白被杜帝带到了盛济妇产科的“分娩体验室”。谁知,刘念白指着那台分娩体验仪道:“这玩意儿?我的病就是这么来的。”

“什么意思?”杜帝满头问号。

只见刘念白套上仪器,按动了按钮,一边承受着各级疼痛一边对杜帝说:“你刚查出来有了小狮子的时候,你拿不定主意,我也不知所措。有一天,经过这里,就进来体验了一下。1到12级疼痛我都试过了,12级真是噩梦。可我转念一想,12级是分娩之痛,我妈妈承受过,你也要承受,就好难过,越想越难过,大概因为这样就焦虑了吧。“

“老公,你这人,脆弱又神奇。都能承受12级分娩的疼痛了,怎么就把自己整焦虑了呢?”找到病因,杜帝松了一口气。

“你都不感动吗?我是爱你,担心你啊。我是恨我自己不能分担你的痛苦。”刘念白嘟囔道,性子一来,直接把疼痛级别调到了12级。那痛得叫一个“天崩地裂”,哭天抢地,他的眼泪和汗和在一起,他的整张脸和上衣全湿了。

他这样的反应把杜帝吓坏,忙给他关掉。结果,刘念白哭得停不下来:“杜杜,现在不能打掉了对不对?你真的要这样把他生下来,想想都恐怖。”

“开三指可以打无痛,三指基本不会痛到12级,如果胎儿不能顺产,还可以剖宫产。剖宫产后会放止痛泵。我平时坚持锻炼身体,理论上来说,不会太困难,你担心是多余的。你因为怕我痛,想我把孩子打掉,你是有病。我现在已经动了去父留子的心思了。”杜帝白了他一眼。

杜帝的理智惊掉了刘念白的下巴,更被“去父留子”四个字吓得更呛,撒起娇来:“老婆,去父留子可使不得啊。”

杜帝见他可怜巴巴的样子瞬间就消了气:“走吧,去吃饭,我快饿死了。”

说来也奇怪,刘念白自打再次体验过12级疼痛之后,“孕吐”的症状就彻底消失了,一切终于回归正常,他又变回了精神小伙。因为这次经历,刘念白又找到了研究方向——妊娠伴随综合症。

 

因为小夫妻要都要工作,杜帝又怀孕了,刘念白专门请来一位做饭阿姨。阿姨姓张,跟杜帝妈妈一个姓,容貌上跟去世的杜帝妈妈还有三分相似。杜帝与这位来自四川,50出头的张阿姨一见如故。

言谈间,杜帝得知张阿姨的前夫和儿子死于“5.12汶川大地震”,她孤身一人离开伤心地到这边来打工,遇到了现任老公,在这边定居下来。

张阿姨因为生儿子时大出血,永远地失去了生育能力。可不曾想到,一场天灾夺走了她唯一的孩子,她再也无法成为母亲。现任老公有自己的孩子,所以张阿姨不生育也没问题,日子也维持了下去。

张阿姨像照顾自己孩子一样照顾着杜帝,杜帝也感受到了久违的母爱。突然有一天,张阿姨来辞行,说老公病了,她得去医院照顾。

杜帝担心张阿姨太辛苦,刘念白则担心杜帝没了张阿姨会不开心,会更辛苦,就想办法把张阿姨的老公接到了盛济来住院。

张阿姨老公得的是肺癌,发现时已是晚期,时日无多。张阿姨嘴上什么都没说,表现也很平静,默默地送走了老公。直到火化那天才抱着骨灰盒哭到晕厥。经历过好几次生离死别,张阿姨彻底崩溃了。更糟的是,张阿姨跟这个所谓的老公根本没扯结婚证,他的遗产她无权继承,很快被老公的孩子扫地出门了。

这些事,是杜帝和刘念白周末去家里看望张阿姨时才知道的,好在她老公的孩子有点良心给张阿姨安排到了家里快拆迁的老房子居住。

于是,刘念白开着车载着已经显怀的杜帝去找张阿姨。

“老公,你相信命吗?”杜帝问。

“信啊,命中注定我爱你。”好家伙,他好会。

杜帝本来想感慨一番张阿姨命苦,结果反倒又双叒叕被刘念白撩了。

很快,小夫妻在那间老破小找到了正在做饭的张阿姨。

杜帝第一句话便是“张阿姨,跟我们回家吧。我们需要你。”

张阿姨说什么也不愿意跟他们走:“我克死了两个老公和唯一的儿子,我爸妈也去世得早,我是个‘八字’大的人,不祥的,我到你们家,会给你们带去霉运的。”

刘念白听到她说这话坐不住了:“张阿姨,我和杜杜都是医生,我们相信科学,不信封建迷信。再说,医院什么地方?每天都上演生老病死,我跟她还都去过计划生育部给人做过人流,手上不知道多少条人命?对了,我妈妈也很早去世了,她的死甚至跟我脱不了关系。要这么算的话,你来我们家正合适,我们负负得正,说不定全能转运。”

杜帝对刘念白的口才佩服得五体投地,不愧是医生里最会说脱口秀的。正在张阿姨犹豫不决时,杜帝肚子里那位猛地一踹,只听孕妇“啊”了一声,局促小屋里的三个人都惊住了。这不是杜帝第一次胎动了,可这一脚踹得可真猛,把他妈给踹疼了。

刘念白扶着杜帝的肚子,又开始借题发挥:“张阿姨,你看,你再不答应跟我们回去,肚子里这个小祖宗可不答应了。一会儿,又是一脚,杜帝可受不了。”

刘念白多少有点乌鸦嘴附体,他一说完,肚子里那个小祖宗就照办了——杜帝又被踹了一脚。杜帝简直无语凝噎,直接用头把刘念白顶翻在地上。

张阿姨被小两口逗笑了,连声答应跟他们回家。

 

夜里,杜帝小腿抽筋疼到狠踹刘念白。刘念白被揣醒后,忙给她按摩,动作已然娴熟。很快,杜帝被按摩舒服了,眯了一小会儿,刘念白又用一大杯热牛奶将她唤醒。

杜帝要睡觉,不想喝,刘念白又开始了他的表演,只见他上手在杜帝隆起的腹部上下左右摸来摸去,还振振有词:”小狮子啊,妈妈又抽筋了,好疼好疼的,喝了牛奶,补了钙就会好,你说,她该不该喝呢?”

肚子里那个自然是不会回答他傻爸爸的问题,可他会回应啊。刘念白的手到哪里,顽皮的小家伙就会往哪边动一下。胎动得厉害,杜帝哪里睡得着,唯有乖乖把牛奶喝了。

喝完牛奶,她刚要起身去卫生间刷牙,刘念白就递上了漱口水,嗲声嗲气地说:“老佛爷,奴才都为您准备好了。”

“你就那么想当太监吗?”杜帝一脸嫌弃。

“反正孩子都有了,无所谓呗。”刘念白看得比较开。

“你难道就跟我生孩子一个功能吗?”杜帝狠狠地掐了他大腿一下。

“哎哟哟,也对哦,我还有其他功能。呃,你现在22周了哦?”刘念白也不不知道是不是认真的,反正他开始脱睡衣,渐渐露出清晰紧实的肌肉线条。

“刘念白,你不要引诱我.....”杜帝害羞,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谁知,杜帝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又被刘念白捉弄了。他脱完上半身的睡衣,意味深长地瞅着身旁脸红得如熟透苹果的杜帝,然后说:”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开着空调我也好热啊。嘿嘿,我只是觉得热。“

“你怎么这样啊?不行。”杜帝不甘心自己被耍,要发起反击,举起双手向刘念白扑了上去。

“姑奶奶,你要干嘛?”刘念白本能地双手捂住胸部。

“腹肌让我摸一下。”她说的时候已经摸了他已经不模糊的腹肌好几下。

“不行啊,老婆,太下面了,我会把持不住的。”刘念白呼吸变得急促起来。

“呵呵,反正你也可以自力更生。”杜帝才不管不顾,沉浸式体验他雕塑般的肌肉线条。

“张阿姨在家呢,你叫我怎么自力更生?”他一把抓住她不安抚的手,晓之以情动之以礼,让她停下来。

“我们主卧有卫生间。”杜帝扑哧一笑,越发得寸进尺,吻了她老公的腹肌。

“来吧,要杀要剐,老夫任由你处置。”刘念白深知“在劫难逃”,直接躺成“大”字。

杜帝却不再放肆,直接仰卧在了刘念白的身上,两双手像是得到了什么指引,在杜帝肚子上交汇。两个人睡意全无,开始聊天。

“老公啊,当我听到宝宝的心跳,感受到他的胎动的时候,才明白生命的历程,美得无与伦比。”

“你没觉得这个孩子会让你的身体感到局限吗?他让你过上了另外一种人生。”

“我另外一种人生,是从遇见你开始的,我的好师弟。”

“师姐,师姐,师姐,好久没这么叫你了。”

“那你怎么不叫我师姐了?”

“我出师了,还叫什么师姐,杜杜,老婆,杜杜老婆多好听。”

“你缝合那么差,还出师?跟我结婚,多好啊,能给你开开小灶。”

“那我再努力一点,争取你生的时候用得上。”

“如果条件允许,你来为我接生吧。反正你也见多了,应该不会留下什么心理阴影,要有心理阴影也是你的问题.....”

杜帝说累了,沉沉睡去,刘念白却失眠,无论做医生还是成为父亲,他要补的课太多。

  




评论 ( 12 )
热度 ( 29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棉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