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cp番外第四弹:生命有你才完整(完结篇)

       张阿姨回来以后勤勤恳恳,把杜帝照顾得非常好。有一天早上,杜帝还没醒,张阿姨招呼刘念白,让他喝自己刚熬好的黑豆猪尾汤。

      “小刘,你工作辛苦,快把这汤喝了。”

   “张阿姨,黑漆漆的,这什么呀?”刘念白看了一眼,满脑子全是“大郎,来喝药了”的声音。

   “黑豆猪尾汤,对你有好处的。”张阿姨答曰。

    刘念白闻着还挺香,咕咚喝个精光。

    谁知这时张阿姨却提出要在附近租房子住。“小刘啊,你们给的工资挺多的,够我租房子住了。”

    “张阿姨,在家里住得好好的,您这是干嘛?”刘念白表示不解。

   张阿姨说:“我一个非亲非故的老太婆跟你们小年轻一起住,还是太不方便了。”

  刘念白脑子转得飞快,火速百度了“黑豆猪尾汤”的功效,果然是给男性补肾的。

    “您睡眠浅是吧?”刘念白顿悟。

  张阿姨略带尴尬表情答道“是的,你们小年轻,我也能理解。那个......中间三个月是可以的。你们又是妇产科医生,也一定知道轻重。”

  刘念白更尴尬,又很快想到一个解决办法:“张阿姨,我姑姑有套房子就在我们这个小区,她们一家人长期在国外,上一家租客退租以后房子一直空着。周末您跟我一起去收拾一下。以后,您白天在我们家帮忙做做家务,晚上就住那边吧。这样,您也能睡个安稳觉。”

  “不行,不行,这个小区的房子都是大户型,能租一个好价钱,我怎么能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太浪费。”张阿姨老实、本分无法再接受这些恩惠。

  两人说着话,杜帝也醒了,话听了半截,只听到刘念白让张阿姨搬出去住。

  “刘念白,你在说什么?张阿姨好端端地干嘛要搬出去?”刘念白又要背锅。

  “不,不,不,是我觉得打扰到你们小两口。我晚上出去住,白天过来干活,家务和你俩的饭,还有你补身体的东西,我都会做好的,你们放心吧。”

  杜帝正要说什么就被刘念白拉到一边,一个劲儿地使眼色。杜帝读不懂他的眼色:“刘念白,你眼里进沙子了?有什么话不能直说吗?”

  刘念白无奈,贴着杜帝耳语:“我俩晚上动静儿大,人家张阿姨睡眠浅。”

  杜帝脸刷地一下红了,默不作声地去洗漱。

  后来,刘念白凭本事说服了张阿姨到她姑姑的那套房去住了,他的理由是:“那套房子长期没人住,电器不用多可惜,还容易被贼惦记。”张阿姨跟刘念白说好,每月1000元租金才答应过去住。

  张阿姨不住家里以后,杜帝三天两头在夸刘念白:“小白白,我怎么越看你越帅呢?”

 刘念白每每听到她说这样的话,脑子里就警铃大作。“隔三差五被你这妖精抓去采阳补阴,我哪里还有什么颜值?”

  “你说谁妖精呢?”杜帝飞起一脚踹他腹肌上。

  “你呀,你踹我,我也要说。你就是妖精,我都被你迷死了。”刘念白握住她的脚说。然后又像发现了“新大陆”:“老婆,脚指甲该剪了。”

  于是,刘念白给杜帝剪脚指甲足足剪了一个小时,把他老婆直接剪睡着了。

  卧室里,刘念白望着熟睡的杜帝和她时而起伏的肚子,自言自语:“没人教过我怎么做一个爸爸,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谁能帮帮我啊?告诉我该怎么做,才能让我爱的人一辈子都幸福”

  “你会是一个好爸爸的。别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都是第一次当父母,我们一起摸着石头过河。”杜帝早就醒了,他说的话她全都听见。

  杜帝挪动着身子又躺他怀里继续说:“你连我都追到了,这世上还有能难住你的事吗?一个小娃娃而已,看把你愁的,你可别得产前抑郁症啊?我得管孩子顾不上你的。你不会是要给自己再找个研究方向吧?那个什么妊娠伴随综合症你研究明白了吗?”

  她躺进他怀里那一刻,他瞬间就踏实了。杜帝是刘念白的良药,一直在治愈他。

  “你是我的良药。”他感慨道。

  “你是在暗示良药苦口吗?”她泼来一盆冷水。

  “别苦口了,快来哄哄我。”刘念白又开始撒娇了。很快,他就躺杜帝腿上去,捧着她的肚子听宝宝的胎动,杜帝默契地尽量把他抱进怀里,因为她已经孕28周,没办法把他抱得更紧。只能隔着肚子去够他。

  突然,杜帝哈哈大笑:“老公,你根本无法体会我此刻的心情。我抱着你和宝宝两个人,两个我的世界里最重要的人。”

  刘念白反应挺快:“既然我那么重要,那你就好好夸夸我呗。”

  杜帝不停地满足他:“你一定是上天派来拯救我的。你没有踩着七彩祥云,可依然是我的英雄。”

  “不要停,继续夸。”刘念白继续得寸进尺求夸。

  “谢谢你给我一个家。”杜帝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

  “我也要谢谢你,杜帝,我的好老婆,有了你,我才有了一个像样的家。”刘念白伸手为杜帝擦干眼泪。

  “老公,你不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你这样我很担心。我明白你是在意我和宝宝才这样,可这样的爱太沉重,我也感到很大的压力。我怕我照顾不好自己,保护不好宝宝,辜负了你。”这些话杜帝憋了太久,此刻终于一股脑地说了出来。

  刘念白听到她说的话,一下子就坐了起来,牢牢地把她抱在怀里,一边亲一边哄:“杜杜,你也太能忍了,这些话怎么不早点跟我说?你憋在心里多难受啊?”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刘念白在自己的“贤者时间”里圆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他百思不得其解:昨晚那互诉衷肠的氛围发展到最后怎么又成了自己被家里这位“皇帝”翻了“牌子”,“侍了寝”?过程虽然美妙吧,可这,这个走向也太诡异了。


  杜帝怀孕34周的时候,肚子里那位小祖宗翻了个身成了臀位。这下可把他爹妈愁坏了——杜帝合理饮食,合理作息,注意锻炼,胎儿发育正常,体重标准,十分适合顺产。偏偏这个时候他在肚子里翻跟头,成了臀位,这不就得剖吗?可剖宫产恢复期比顺产长,会影响杜帝恢复工作,这不是之前做的一切都是白忙活了吗?

  于是,杜帝尝试了各种姿势想要臀位转头位,折腾了两周依然没有成功。

  有一天,杜帝对刘念白说:“如果他一直转不过来,我想赌一把,在生之前用臀位外转术。”

 “那有危险,即便盛济再有经验的医生也不保证完全不出问题,还不如剖。”刘念白第一次投反对票。  

   “要不,找未未哥商量一下?”杜帝真的变了,要搁以前,她自己就做主了,现在她还能想到问其他人。

    “未未哥没做过这个。”刘念白脱口而出。

   “你又知道了?我比你先到盛济两年,那两年里,我见他做过三次。”

 “才三次?给你做的话才第四次?”

  “是两年内三次,我也给人家做过两次啊,我都能做,盛济妇产科多的是有经验的医生,为什么轮到我身上就不行?”杜帝没办法平静。

  刘念白拿杜帝没办法,又怕她生气伤了身体,只得和她一起去找林未。可到了林未那儿,杜帝又被当头棒喝。

  林未看着杜帝最新的4维彩超图说:“你们家这个熊孩子啊,也不知道是心疼你杜帝呢还是要折腾你。脐带绕颈两周了,没办法做臀位外转术,到时候脐带有可能越转越绕得紧。他大概也希望你剖吧,这样不用等开指,产程比较短。”

 “怎么又绕到两周了?怎么会这样?”杜帝差点哭出来,刘念白却紧张得说不出话来。

   林未又严肃起来:“杜帝,剖宫产虽然比顺产恢复慢一些,但盛济的技术你是知道的,你不会受太多罪。现在胎儿脐带绕颈两周,你可能要尽快手术了。”

 “这么快就要手术?才36+2,离预产期都还有20天呢。”刘念白额头已开始冒汗。

   林未瞥了刘念白一眼:“你也不要太紧张,又不是今天就进手术室,回去收拾一下,先住院吧,随时观察胎儿的情况。毕竟才刚36周,现在生下来也算早产。住院再养些时候,差不多39周再剖。对了,你俩真准备拆盲盒?我有点忍不住了。”

      也不知林未是不是真的想告知孩子的性别,但刘念白可不想这时候开奖,立马阻止道:“别,我可不想你犯错误。再说,我跟杜帝不在乎是男是女,宝宝健康就好。”

   “那你们准备了什么颜色的小衣服啊?”林未继续问道。

   刘念白继续见招拆招:“呵呵,黄色和白色,不给你犯错误的机会。”

   其实兄弟俩这些对话都是因为见杜帝情绪不对才默契地转移话题。结果,没有半点效果,杜帝表情凝重,始终沉默不语。


  回到家,杜帝只对刘念白说了一句话:“收拾东西吧,我明天住院。”然后,饭也没吃直接躺床上安静得像尊蜡像。

  张阿姨很担心,可刘念白却能体会杜帝此刻的心情。

  杜帝侧着身子捧着肚子躺床上,刘念白摸上床从后面抱住了她,吻了她僵硬的脸颊。

 “杜杜,我明白你的心情。”

 “你真的明白吗?”她将信将疑。

 “你呢,是听到未未哥说让你住院,准备手术脸色才变的。”

 “观察得挺仔细嘛。”

 “你是舍不得你们母子最后的合体时光。孩子脱离母体就是独立的人了,他会有自己完全独立的人生,从某种意义上说就不再属于你。你又那么明事理,不会让孩子成妈宝。所以你很明白,自己终会放手,可你又舍不得。”

 “刘念白,你不要那么聪明好不好?”

 “不好,你都那么聪明,我太笨的话怎么跟你相配啊?”

   刘念白完全懂杜帝,他几乎每一句话都能让她昏暗的心情照进来阳光:“其实,我的确不在乎顺产还是剖宫产,我生完你和张阿姨会好好照顾我的,我会恢复得很快,不会影响到工作。我一心只想宝宝健康,平安出生。可当我知道他要出来的时候,突然就不受控制地难过,感觉身体已经空荡荡的了。”

 “瓜熟蒂落,他总要生下来的。我也想快点开奖。可私心还是想要给闺女的。他们说我是岳父相,我怀疑他们是在暗示,搞不好整个盛济就我们俩不知道小狮子的性别。”刘念白的语气里满是紧张又满是期待。

 “是儿子也好,你气你爸,你儿子气你。”杜帝甚至在想像今后父慈子孝到鸡飞狗跳的热闹。

  刘念白又开始紧张,焦虑:“都好,都好,重要的是母子平安。你说你手术的时候,我会不会急得晕过去?”

 “不至于吧?人家在给我手术取孩子,还要抢救你?你就别添乱了,你要是顶不住就不要进手术室,在外面等着。”杜帝彻底被他逗笑了。

 “那不行,我要亲眼看到自己的孩子出生,要亲手为他剪脐带,我要他来到世上的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

 “你想多了,说不定出来的时候就睁着眼,看到的应该是未未哥。”

 “第一眼看到未未哥也行啊,不是说孩子出生后第一眼看到谁就像谁吗?未未哥长得虽然没有我帅,颜值还是在线的,宝宝像他也不错。”

 “刘念白,你是不是傻?你跟我的孩子怎么会像林未?”才夸完刘念白聪明他就开始犯傻,杜帝表示很无奈。

  

  不知是不是宝宝有所感应,杜帝刚住上两天院,宝宝就在肚子里自己调了个儿,又成了头位,脐带也不绕颈了,可以等着顺产。看来他不急着退房,还起码能在妈妈的肚子里多待三周。

  一得知杜帝可以顺产,刘念白就跟老婆表示:“我来为你接生吧?”

  “我可以答应你,可你要过自己那一关。”杜帝这句话刘念白直到她分娩那天才懂。

  杜帝是国庆节0点后发动的。刚开一指的时候,林未问过杜帝:“你真让念白接生?”

  杜帝很淡定:“他要过自己那一关,我应该帮他。”

  得知儿媳妇要生了,刘正华也赶到了医院。刘念白一见他爸半夜不休息跑医院来,不免担心起来:“爸,这么晚不休息,你的肝还要不要了?哦不,那是我的肝。你不会想让我再割一次吧?”

  刘正华一脸严肃:“自己儿媳妇要生了,我这当公公的在家里睡大觉像话吗?让人家杜帝怎么想?”

  刘念白继续赶人:“爸,你刘院长跑这里来盯着,整个妇产科都会紧张的。”

 “那就让他们紧张好啦。我要第一时间看到杜帝母子平安。”刘正华没有要走的意思。

 “哎哟,没这么快,我送你先回去睡,你睡醒早上再来,估计杜帝才只开到5指,离生还早。”

 “爸,你不想看到你孙子上大学了?这样折腾自己身体,他恐怕只能把录取通知书复印一份儿烧给你。”刘念白可真敢说。

    搬出孙子,刘正华竟然被说动了:“那……我去看看杜帝就走,方便吗?”

     “ 刚开一指,羊水没破,她在病房里溜达呢,倒也方便。”刘念白没辙只能让刘正华去见杜帝。

     当刘正华父子走进病房时,杜帝竟然还在打电脑。

    “杜帝,你这是?”刘正华震惊。

   “爸,我在记录每开一指的切身感受……”又一次阵痛袭来,杜帝虽然痛得脸色惨白,却不忘又敲了几下键盘。

   “你是铁人吗?”刘正华的语气又佩服又心疼。

    “爸,哪来的铁人?我是医生,现在自己怀孕,又进入产程,这样的经验太宝贵了。”杜帝勉强一笑。

    “老婆,你说自己的感觉就好,我来记录,别累着。”刘念白眼圈一红把杜帝的电脑没收。

   “你收了干嘛?我做这个也能转移注意力,宫缩真的很疼好吧。”杜帝生气道。

    刘念白瞥了他爸一眼,然后说:“差不多时间可以再内检了。”刘正华知趣地退出了病房,在走廊里没走远。

     杜帝已经开到三指,具备打无痛的条件,刘念白此刻却心情沉重,因为杜帝曾跟他商量过,她不打,为的是真切地体会分娩的全过程。她没发动之前,刘念白还以为凭她的坚强意志能挺过去,结果,她对疼痛很敏感,开三指几乎是极限。

   “还是打吧,老婆。”刘念白恳求道。

   “不是说好不打吗?我要完整地体验这个过程。”杜帝很坚决。

   “你真当自己是铁打的?”刘念白差点给她跪了。可他又明白,别说跪,就算寻死觅活可能也动摇不了杜帝。

  “你快让爸回去休息。”杜帝指向门外。

   “我这就去告诉爸,他儿媳妇有多任性,让他来教育你。”

     结果他出去以后却骗刘正华说:“杜帝开到三指,马上打无痛,她会休息保存体力,也没什么事,你守着没用,回吧。”


     刘念白回到病房,杜帝一阵宫缩刚过去,她脸色更加苍白,还满头大汗。

     刘念白突然硬气了:“杜帝,我不允许你再也这样任性。我是你的医生也是你的丈夫,还是你肚子里孩子的爸爸。我有这个权利和资格命令你爱惜自己的身体,今天你打也得打,不打也得打,你不要耽误麻醉科的同事休息了,人家一直在楼上等着呢。”

     杜帝惊呆了:“你在演霸道总裁吗?”

   “今天我就霸道一回,怎么了?”他整个人好像在发光,杜帝直呼“好帅!”。

     刘念白的霸道还是管用的,杜帝乖乖打了无痛。

     疼痛感几近消失,杜帝轻松了许多,还吃了不少东西。

  “杜杜,刚刚我的态度不好,向你道歉。”刘念白滑跪的速度还是快的。

     杜帝又被他的反差萌逗笑了:“哈哈,是我太任性了,本想把开指的全过程都经历一遍,没想到我对疼痛那么敏感。幸亏有你在,替我做决定。不过,老公,你刚刚好帅啊,你去演霸道总裁,比那个姓张的演员有说服力多了。”

   “谁?哪个姓张的?”

   “不重要。我只是想好好夸夸你。”

   “你睡一下,现在正好保存体力。”换作其他时候,刘念白肯定要撒娇求夸的,如今他一根弦绷紧无心求夸。

   “我想再多看看你,你真好看啊。”杜帝像盘核桃似的,把刘念白的脸摸了又摸。

   “有什么好看的?睡觉!”刘念白再次霸道总裁上身,把她的手放进被子里。

     杜帝做了一个长长的梦,她梦见自己在深蓝色的大海里游泳,时而潜到海里与鲸鱼相伴,时而浮出水面跟帆船上的人打招呼。梦里她应该是一条自由自在的鱼。游太久了,她又觉得孤单,想起了刘念白。她在梦里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可茫茫大海没有任何回应。她急了,继续大声叫着“刘念白”,直到从梦里醒过来。

     刘念白此刻正趴在杜帝身边睡着,他一直寸步不离守护着她和他们的孩子。杜帝不敢叫醒他,生怕惊扰了他的梦。他眼角挂着泪,可嘴角是弯的,他在哭也在笑,杜帝猜测这个梦应该跟她有关。


      杜帝从一指开到十指,足足用了30个小时,最后无痛效果都过了很久,她疼到几乎窒息才进了产房。

       令杜帝意外的是,产房里,刘念白不仅操作熟练,还显得特别淡定,指导她调整呼吸,合理用力。

      杜帝“丢盔弃甲”,放下了所有“武装”,忘了妇产科主治医生的身份,全当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产妇,在医生的指导下,拼尽全力把一个小生命带到这个世界上。

     她太听话,刘念白还不习惯,忍不住调侃:“老婆,你从来没这么听话过。”引来产房里的助产士和护士哈哈大笑。

     杜帝面子挂不住:“好好接你的生吧,废话真多。”空气就这样突然凝固。


     早上6点半,太阳升起来的时候,杜帝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宝宝出来了。胎儿离开母体的那一刻杜帝感受到了一股暖流从自己的身体里蔓延开,接着是“哇”的一声响亮的啼哭。

     刘念白亲手把她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杜帝生的是个女儿,一个注定会被好好爱护的女孩。

     刘念白已经强制镇定半天,在女儿出生的那一刻终于绷不住,哇哇大哭:“是个女儿啊,我有女儿了!我们有女儿了,杜杜。”

      脐带还没剪,刘念白托着这个比自己生命更重的婴儿小心翼翼地放到杜帝怀里。跟女儿身体接触的那一刻,杜帝不禁泪如雨下。粉粉的,软软的一个小糯米团子就是她的女儿。这个小姑娘是被期盼着出生的,会在爱里长大。想到这些,一种宿命感在杜帝心里油然而生——或许她注定要有个女儿,把所有自己从小到大不曾得到过的关爱给予这个孩子,生命才能完整。

       杜帝的宝宝体重3200克,身长50厘米,出生的时候没造成撕裂,是个“懂事”的宝宝,把怀孕对杜帝身体的伤害减轻到最低。

      宝宝被裹好后再次回到杜帝怀抱里的时候,立马不哭了。她听到了妈妈的心跳,感到了安全,微微睁开了眼睛,刘念白在旁边又哭又笑:“杜杜,宝宝生下来第一眼看到的是你,你看她长得多像你。”

      杜帝看了一眼女儿,又看了一眼刘念白——他在睁眼说瞎话。女儿即便是刚刚出生,也能看出是跟刘念白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杜帝白了她老公一眼,他马上意识到什么,掏出手机,自拍了一家三口第一张合影:“杜杜,我跟你这夫妻相也是绝了,宝宝既像你也像我,我们全家共用一张脸。”

        面对一脸泪花的刘念白,杜帝回想起自己和他从相遇到此刻的点点滴滴,才过去三年的时间,她却仿佛被他爱了一辈子。在她眼里,刘念白简直太优秀了:“老公,我现在可以夸你了吗?”

               

       刘念白没有给她这个机会,他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不停地吻着杜帝。感激她回应了自己的爱,感激她把他们的女儿带到这个世界上,感激她给了自己一个完整的家,家完整了生命也就完整了。小两口为新生命的到来而狂喜,在产房里起码接吻十次,不管不顾地撒着狗粮。


       宝宝的名字是让爷爷刘正华取的,这是杜帝的意思,刘念白也感动于她的用心,没有表示反对。

      刘正华给孙女取名“文昭”。别人初听这名字,都说取得像男孩的。刘念白一顿反驳:“班昭的昭,昭君的昭,她们都是历史留名的女性。谁规定女孩男孩一定要叫什么样的名字?”

     等孩子的出生证明拿到手,杜帝尖叫:“为什么她姓杜?你不会嫌弃她是女孩子,不愿意她跟你姓吧?”

   “杜帝,你想什么呢?我想要女儿,全盛济都知道。”刘念白被她这说法惊掉下巴,甚至有点生气。

     只见刘念白深吸一口气:“我们的女儿是你辛辛苦苦十月怀胎,阵痛快两天才生下来的。她当然应该跟你姓。杜文昭,多好听。你看,我老刘家占了个'文'字,可以了。”

   “跟我姓杜有什么好?她又继承不了我老家那几亩玉米地。”杜帝回忆起自己的身世,情绪瞬间骤降。

     刘念白总有办法让她心情变好:“我家在国外有地,种的咖啡,可高级了,我们家小昭才不稀罕你老杜家的玉米地。”

   “小昭?好家伙,她都成倚天屠龙记里的人物了。”杜帝心情也随之晴朗起来。

      “那你岂不是紫衫龙王?武功高强,我可打不过。”刘念白还比划了几下,逗得杜帝哈哈大笑,那笑声把躺在旁边小床上的小昭都吵醒了,小两口又哄了半天。


      杜帝住的全市最好的月子中心,她的身材在产后20天的时候看上去已基本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水平。这下又让刘念白逮到机会夸老婆:“哎哟喂,老婆!你要是明星的话,一定因为产后身材恢复得那么快上热搜的。你看,你这腰身,这马甲线,这大长腿,谁信你还没出月子呢?”

  “你也太夸张了,我哪还有马甲线?”杜帝冷笑道。

     刘念白突然欲言又止,杜帝觉察出他不对劲儿,追问半天后他才吞吞吐吐地说:“杜杜,我结扎了。”

   “哦。就这?”杜帝几乎没什么反应。

   “你也过于淡定了吧。”刘念白已经没有下巴可以掉了,因为已经被自己老婆不按套路出牌的反应惊掉无数次,捡不起来咯。


      半夜,杜帝被吸奶器的声音吵醒,才发现自己又涨奶,刘念白大概都没怎么睡,时刻在关注她身体的变化,在她没痛醒之前已经扶起她在操作机器。

    “老公,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很感恩。你去结扎是为了我,可我表现得太冷淡了,对不起。”杜帝反射弧有点长。

      可刘念白似乎并不想回应她:“杜杜,母乳不是宝宝必须的。你过几天就出月子了,一定要听话,吃卡麦角林把奶回了。我给小昭试吃过婴儿奶粉,她完全能够适应。回家以后呢,你的任务是好好休息,养好身体。白天我不在家的时候,你心情好呢就出去散散步,或者去做做产后修复,然后逛逛街,别总给小昭买东西,也要给自己买。咱们家不差钱,你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要因为你是妈妈就亏待自己。小昭白天交给张阿姨带,也能让张阿姨觉得自己是被我们这个家需要的。等晚上我下班,小昭我来带,我给她换纸尿裤,冲奶粉,保证给你带得又白又胖。”

       他一下说了好多好多,每一句杜帝都无力反驳。等她反应过来要说点什么来反驳时,刘念白已经拿着新鲜的母乳到育婴室去了。


     杜帝跟了过去,刘念白正抱着小昭喂她喝奶。整个育婴室里除了两个正在喂孩子的妈妈,三个月子中心的女护理师,就刘念白一个爸爸。

    杜帝没有走进去打扰刘念白和女儿的亲子时光,她站在育婴室外落地玻璃窗前像欣赏一幅画一般看着她在这世上唯二重要的挂牵。这一刻,她才确定自己的生命真正的完整了。对,是这一刻,不是生下小昭的那一刻。从杜娣到杜帝,从刘念白的师姐到他的女朋友,从刘念白的爱人到小昭的妈妈,她曾如浮萍般飘零了超过三分之一的人生,现在被人真真正正深刻地爱着,也有能力彻彻底底,毫无保留地去爱别人。

    往事与心事随着眼泪奔涌而来,杜帝怕被刘念白瞅见,背过身去擦着眼泪。她不知道的是,从她来的第一秒刘念白就觉查到她在外面。可怀里粉雕玉琢的小人儿太可爱了,他又爱不释手,不舍得放下。

    等给小昭喂完奶,拍完奶嗝,刘念白抱着女儿向杜帝靠近。走到她面前时她刚好擦完了眼泪。

    刘念白自然看出她哭过了,又开始耍宝:“妈妈,你抱抱我好不好?”他一边以小昭的口吻一边把女儿递到了杜帝怀里。

   “刘念白,我爱你!”千言万语汇成了一句沉甸甸的誓言。

    “有多爱?”他的表情很是得意。

     ”我希望是比你爱我多一点。”杜帝鼓足勇气才说出来。

    ”那不可能,肯定是我爱你多一点。杜帝,不要跟我比,你会输的。“他说得对,杜帝也深知这一点。

    ”走着瞧。”可杜帝怎么会服输呢?两人大概能为这事争一辈子。

   

  



后记:独白这对cp的番外大概就写到这里了。每一个动人的故事终会走到结局。故事到最美好的时刻就应该留白。

生命是一场奇妙的旅行,我用文字描绘着杜帝和刘念白婚后的生活和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仿佛与笔下的这两个可爱的人物一起经历着生活里的林林总总。和他们一起笑,一起哭,一起感动于生命的惊喜,一起感激爱的馈赠。平行世界里,杜帝与刘念白带着小昭一家三口一定幸福、快乐地生活着。

我是希望杜帝能成为一位母亲的,而且她必须有个女儿。那些童年缺失的关爱是她一生的遗憾,如果她拥有了她的女孩,给予无私的爱,或许是一种补偿。我相信能量守恒,相信杜帝失去的都会失而复得。

我用这些文字输出了自己的观点,也是我对《亲爱的生命》这部电视剧的一些理解。

另外,我还小小地夹带了一点“私货”。作为尹昉的粉丝,很开心能见证他成为一位父亲,同时我也很好奇他成为父亲的这段经历。于是,我写了下来,揣摩着他的心路历程,这很有趣。

好了,就写到这里了......

评论 ( 8 )
热度 ( 23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棉后花园 | Powered by LOFTER